APPLE

沙雕人,沙雕魂,沙雕就是人上人!
(我是辣稽

贾大爷到底用不用护肤品

*现pa,CP有绣诩,蝉文姬,一句话马赵还是打tag了。礼让菜是友情向。注意避雷。

  *脑洞来源放在最后。

  *群雄太妙了。

  *这里主混国战所以只有国战的出场了,张绣据说也要上线然而一直没上(。)带他玩√

  #群雄智商担当为何一把年纪了脸还这么嫩发质这么好?他用的洗发水居然是……!

  #飘柔!张绣听后都震惊了!

  #震惊!群雄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貂女士追了他们的智商担当整整一天的原因居然是……!

  #不愿透露姓名的貂女士:贾大爷您年近六旬为何皮肤还是如此光滑可以告诉我您的保养秘诀吗?

  #智商担当:你才年近六旬。

  以下正文。

  【一】

  蔡文姬最近很烦。

  降温了,这天总是很凉。她最近有个很重要的演讲,需要尽快写稿子,天天的一起床就往学校赶,来不及擦油。

  于是在一个星期之后,演讲演完了,她脸也起皮了。

  脸起皮真的很难受,再加上连续熬夜好几天,她发梢也有点分叉,最近可劲百度那种一看就是骗人的解决方法。

  她不是个憨憨,她知道那些方法极不靠谱。但脸疼是真的,最近华老爷子和于老爷子一直住在学校,她也不好意思打扰华佗。

  天仿佛察觉了她意思似的开始刮大风,卷起一堆枯黄的落叶,把一堆破叶子糊了她一窗户。

  孔融看着这一悲戚的景象,心疼地将一个梨塞进她手里,揉揉她的头说:“别唱歌了,再来点叶子我就又得擦窗户了。”

  蔡文姬悲伤地吃了口梨,又开始写新稿子,随口问了一句:“孔教授您为什么脸不干呢。”

  孔融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梨,一边啃一边回答她说:“今天我刚从学校回来。”

  呵,塑料姐妹花。蔡文姬在心底默默吐槽道。

  但塑料归塑料,孔融还是比较靠谱的,虽然他自己不用护肤品,但是他会出点主意。他想了想,对蔡文姬说到:“明天隔壁的金融系贾教授会来,他快六十了,但是看起来跟三十似的。我跟他认识一段时间了,明天我帮你请他来咱这,你问问他用什么保养品不就行了吗?”

  嗯好吧关键时刻还是塑料姐妹花管用。蔡文姬便点头答应了。

  此时,有一道身影风一般地穿过门来到屋里,自动无视了孔融,抱着蔡文姬就开始嘤嘤:“文姬啊我最近头发特别干脸也起皮了你还爱我吗嘤……”

  蔡文姬也瞬间无视了孔融,轻轻搂着貂蝉,安慰她说:“蝉蝉不哭呀我也是,孔教授说了明天会请隔壁贾教授来帮忙推荐护肤品的。”

  孔融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浓郁狗粮味,悄悄白了她们一眼,哼道:“现在的年轻人,呵呵。”然后就带上他随时随地都带着的梨和一包养生茶,去隔壁田大爷家串门了。

  【二】

  此时的学校里,宿舍中,贾诩正在收拾他那些几乎没带来啥的生活用品。

  张绣在一旁看着。他很早就问了贾诩“先生先生用不用我帮你”但是被拒绝,就只好在一旁这么干看着了。

  贾诩淡淡地瞥他一眼,十分淡定地在他额头上轻吻一下:“闭嘴。”

  张绣果然不说话了,心里一直在想“啊啊啊先生亲我了亲我了”就很激动。

  等他激动完了,贾诩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就准备睡觉。张绣想了想还是问了问:“先生,明天您带我回去吗?”

  贾诩想了想,答:“你不是还要回你叔叔家吗,干什么非得跟我走。”

  张绣傻笑道:“因为先生很好,我要和先生走。”

  贾诩无奈,摸摸他的头便默认了。张绣也非常开心可以和他先生多呆几天,手轻轻抚上贾诩的脸,吻了上去。

  啊,果然,他的先生虽然年纪比他大些,但还是这么好看。张绣又想起前几天夜里。先生的一头长发很是柔软,腰也很细,皮肤光滑细腻,还有那双平日里总是波澜不惊,但染上情yu后的眼睛……

  不行了,不能再想了。

  张绣十分不舍地与贾诩分开。贾诩的呼吸还有些紊乱,在张绣即将做出一些更加过分的事时赶紧推开了他道:“明天还要回去,今天别想了。”

  张绣只能自己苦b地进浴室去浇凉水。

  翌日,天气更凉了。出门前,张绣还担心地问了半天“先生先生您冷吗如果冷的话就穿我的外套吧我不怕冷的”,但是又被贾诩拒绝了,便只好委屈屈地在后头跟着。

  到了孔融所在那个小区,贾诩给孔融发了条短信。没过一会儿,孔融便下来接这俩人了。看到张绣,孔融一点也不惊讶。“贾教授,我有个朋友有一事儿要问问您。”

  贾诩淡定道:“带我去找他就好。”

  【三】

  这时蔡文姬还在屋里洗梨,门外孔融敲门的声音一响,她便去开门了。一开门她先看到的是贾诩,她惊呼道:“先生,原来您是金融系贾教授啊。”

  贾诩看她比较眼熟,想了想,试探性地叫出了个名字:“你是蔡琰吗?”

  蔡文姬惊喜极了,急忙回答道:“是的贾教授,我是蔡琰,字文姬,没想到那天见到的就是您。”

  现在孔融是一脸懵逼:“什么……你们认识吗?”

  贾诩答道:“嗯,是蔡琰演讲那天,我去听了。”

  孔融:“哦……”

  贾诩继续道:“这姑娘还挺不错的,聪明,要不是她非要坚持她的文学梦想,她上礼拜就被我挖到金融系去了。”

  孔融立刻变得凶巴巴:“不行,贾教授,你不能挖我们文学系的人。”

  如果不是金融系的学生,一般都认不出来贾教授。因为年级组里流传贾教授已经快六十了,然而他长了一张三十的脸,这大概是别人认不出来他的原因。

  蔡文姬当时也是因为这个,才认为贾诩只是个很有才的教师,还真没往教授这方面去想。

  如今这一看——贾教授要在保养上砸了多少钱呐。

  贾诩直觉蔡琰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但也没说什么,便对她说:“蔡琰同学,孔教授说你有事要问我,是什么事?”

  蔡文姬有点懵地点点头,心想:啊看孔教授太多次,习惯了娃娃脸,但看到贾教授,这真的好好看,我可以。

  “蔡琰同学?”贾诩又唤了一遍。

  蔡文姬这才想起来自己要问的事情,微微颔首道:“贾教授,您有什么好的洗发水和护肤品推荐吗?”

  【四】

  贾诩现在有点懵,真的懵。

  他本人很少看那些八卦,所以他压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形象就是个快六十的老头子。然而蔡文姬比较信孔融的话,也算间接信了那些瞎传的谣言。

  他稍微消化了一下这个信息,然后对蔡文姬说到:“蔡琰同学,你先等一下,我和孔教授有些话要说。”

  “嗯,”蔡文姬十分乖巧道,“好的。”

  贾诩把孔融拽到了屋里,问道:“孔教授,你和蔡琰说了什么?”

  孔融也很懵,十分懵,他答道:“就说您是个年近六旬但是长的贼帅,最近天冷,她脸皴了,熬夜写演讲稿发质也不太好了,想找您问问您保养的方法。”

  贾诩现在第二次很懵,他冷笑道:“孔教授,你觉得我像个快六十的糟老头子吗?”

  孔融回答:“不是,于老爷子才是。”

  贾诩:“那你觉得我像个快六十的老头子?”

  孔融回答:“不是,华老爷子才是。”

  贾诩“呵呵”一声,道:“孔教授,虽然我岁数不小,但我还没到六十,今年都到不了五十,所以啊您快告诉她我可不用什么护肤品的。”

  孔融:……

  【五】

  与此同时,蔡文姬正在客厅里等那俩人的时候,貂蝉又来了,温柔地抱着她,如果这时孔融在场,一定会发出老单身狗的声音“现在的年轻人,呵呵”。

  其实此时张绣最懵了。他不知道该不该进屋。如果先生正在和孔教授谈论正事,他进去会打扰到;但如果不进去,也不好意思打破这两个女人周围升起的粉红泡泡就为了问一句“不好意思二位请问我坐哪”。

  但是谢天谢地蔡文姬很有良心地看到了他,跟貂蝉说:“蝉蝉,这个人好像是贾教授带来的,我们还是去跟他说一句吧。”

  貂蝉虽然有点不愿意,但奈何是她家菜菜说的,还是十分勉强地点点头答应了。

  于是蔡文姬上前,礼节性地微笑道:“你好,请问你是……贾先生的助教吗?”

  张绣急忙解释道:“不是的,先生是我的……”

  好了,这下更难解释了。

  思考了好长时间,张绣还是没有把他们之间的那种关系给说出来,蔡文姬倒是也没怀疑什么。但联想了一下这个“师生关系”,她便问张绣:“张同学你知道贾教授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洗发水吗?”

  张绣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贾诩收拾的生活用品,好像没有什么疑似护肤品的东西。“先生应该不用护肤品,洗发水的话我不太清楚。”

  想到自己每次想要和先生洗澡都被残忍拒绝的事情,张绣委屈。

  蔡文姬此时虽然面部还维持这端庄的笑容,但内心真的很惊讶。一个六十的教授,每天肯定会处理很多事情。但贾诩的发质是那种一看就很好,脸也还很嫩的样子。蔡文姬心想,这还是人吗。

  貂蝉现在似乎弄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现在天挺冷的,但刚才孔融带来的那个六十多的老头却很好很好甚至保养的也很好。她其实也很想知道脸上起皮应该用什么护肤品。不过,貂蝉根据多年写吕陈段子的经验……

  这个张绣和贾教授关系不一般啊。

  接着就看到张绣眼里都跟要闪出光似的,满脸都是崇拜的神情:“先生他天生丽质,应该用不着化妆品的!”

  蔡文姬:……

  貂蝉:……

  与此同时,孔融房间的门突然被推开,紧接着,张绣就被他亲爱的先生糊了一脸成语大全。

  贾诩的表情还是那么镇定,但若是仔细看看,他眼底里是有那么一丝慌乱的。“你给我好好看看,天生丽质应该怎么用。”随即又把孔融房间那可怜的门pia一甩。

  孔融:QAQ我的门啊。

  张绣:先生先生我错了先生QAQ!

  【六】

  晚上到了,孔融家里并没有空地可以给这俩人待。蔡文姬想了想,说:“楼上那间房还有一个没有租出去,贾教授,您可以上楼问问她们能不能接受合租。”

  贾诩有些无奈地点点头,要是早点说他还来得及带张绣出去找个宾馆住。

  两人上了楼,轻轻敲了敲门。出来开门的是一条蛇,虽然二人不害怕,但还是有些吃惊。

  然后一个女人走了出来,语调有些奇怪地问道:“您二位谁啊?”

  “小何,外门敲门的人是谁啊?”屋里又传出另一道熟悉的女声。

  “不认识。”何太后拍拍蛇的脑袋,蛇就乖乖地和她回屋了。不久,另一个人也来到门前。张绣看到她后,连忙问道:“婶婶你怎么也在这租房子了?”

  邹氏笑道:“一个月之前我就来这了。楼下孔教授和小蔡小蝉他们有时候会上来串门,跟你们都一个学校的。”

  张绣点点头说:“好的婶婶,今天我能和先生住一下你们这那间空房吗?”

  邹氏看了看贾诩:“嗯好的。”然后刻意压低了声音,“以后多带你媳妇回家呀。”

  贾诩:……

  【七】

  夜深,贾诩又一次委婉地拒绝了张绣的请求,两个人在十一点左右就睡了,没干什么别的事。

  此时,楼下。

  蔡文姬一头长发略微有些凌乱,正在往电脑里写新稿子。貂蝉虽然很困了,但还是执意陪着她。蔡文姬眼下已经有了些淡淡的黑眼圈,强睁着眼,手也不带闲着地在键盘上敲来敲去。

  貂蝉去厨房拿了两袋牛奶,放在微波炉加热一下,拿出来分给蔡文姬一袋:“菜菜啊咱明再写吧,熬夜对身体不好的,你看孔老爷子他现在还顶着一张娃娃脸不就是因为天天九点睡觉七点起床吗华老爷子还总念叨什么早睡早起方能养生呢啊……”

  蔡文姬搂了搂貂蝉,温声道:“蝉蝉我自己可以的,你先睡吧,熬夜会长胖的,对你跳舞也不好……”

  总之最后貂蝉还是没能劝动蔡文姬,只好自己回屋去了。但担心在外(屋)工作的女朋友,貂蝉在床上滚了两圈还是没睡着。

  不可能啊,一六十的老爷爷怎么可能不保养就长得怎么年轻。他骗人,他绝对骗人。

  今天白天已经试过一次了,就算明天继续问也问不出什么。貂蝉这么想着,悄悄从自己的一堆舞裙中挑出一件黑斗篷。

  楼上,何太后和邹氏还在熬夜追电视连续剧,突然听到敲门声,何太后对那条蛇说:“蛇蛇,去开门。”

  貂蝉丝毫不因为这条蛇而震惊,她跟那两个沉迷追剧的女人打了个招呼,就溜进了贾诩放行李的那间屋里。

  她摸着黑慢慢打开行李箱,在里面一堆牙刷毛巾衣服甚至还有一盒很奇怪的油膏里翻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类似护肤品的东西。

  终于,她发现这个旅行箱侧面还有一个拉链。

  她几乎是怀着最后的希望,拉开这个拉链。随后,一个有些冰凉的小方袋掉了出来。

  那一瞬间,貂蝉的激动似乎都涌上了心头——当然别人看不见,她望着那个努力了十分钟才翻出来的袋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原来贾教授用的洗发水是飘柔!

  【八】

  次日,貂蝉把那袋飘柔给了蔡文姬。蔡文姬用它洗头后,果然感觉发质变得好些了。孔融听后十分震惊——什么?一个飘柔有那么管用?

  与此同时,贾诩皱着眉头看他那些行李:“阿绣,昨天有人翻过我的行李吗?”

  张绣昨天睡着之后也不知道貂蝉来翻洗发水的事,摇摇头。贾诩拉开侧面那个拉链,发现那袋飘柔不见了。

  谁闲的没事偷飘柔玩啊。

  经当事人贾某说:“那个飘柔真的只是我和阿绣某次去酒店住的时候酒店送的。”

  贾诩准备明天就跟张绣一起回老家,隔壁楼的马叔好像可以和他们拼车,还可以带上邹婶,真的非常妙。

  虽然孔融坑了自己一次吧,但是贾诩还是准备去和他象征性道个别。张绣就在楼上等着,不再下去了。

  贾诩下楼后,就被貂蝉问了一句“您真的不用护肤品吗”。他无奈道真的不用。哪料貂蝉就继续追着他:“我不信,你骗人,你都六十了怎么可能不用护肤品看起来还这么年轻。”

  怎么又变成六十了?

  贾诩只好跟貂蝉用各种方法证明了自己其实连五十都不到这件事。貂蝉后来也觉得自己的确追问得太多,跟贾诩道了个歉。

  贾诩也看得出来她和蔡文姬之间的关系。害,年轻人,都是这样的嘛。张绣也差不多,之前从百度上各种搜索腰疼应该吃什么药或者贴什么膏药之类的可勤快了。

  他的确有点跟不上那些年轻人的思维,但是谁叫张绣是真他喜欢了。人也会变,现在他倒是真比不上之前那么冷冰冰的了。

  “孔教授,明天我就回西凉了。回来也多给你们文学系别的学生点机会,”贾诩临行前,对孔融说到,“蔡琰都要累出病了,一个飘柔怎么可能让发质变好嘛。”

  孔融点点头。的确,飘柔能有什么作用?最多的还是心理作用吧。

  寒风吹起来了,孔融出来送他们时没穿外套,打了个寒战就溜了。

  张绣将自己的外套解下,披在贾诩身上。贾诩拍了下他的脑门,语气中有些责怪的意味:“你自己不穿吗?我有外套,你别冻感冒了。”

  张绣笑了,先生虽然嘴上不饶人,但是还是挺关心他的。这就够了。

  【九】

  马腾坐在前头驾驶位上开车,有点不高兴,跟他们三人抱怨道:“真是的,我家那死小子,放假了也不回家,说要陪他媳妇。”

  “马叔,别这么气,”张绣急忙劝了一句,怎么说马叔的儿媳妇也是自己师弟,还是要帮忙说两句好话的,“没准是没买上票呢。明年,他也许会回来的。”

  马腾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张绣看着靠在他肩头的贾诩,笑道:“先生,您到底用不用护肤品啊?”

  贾诩“呵”了一声:“你现在怎么也问起这个来了?”

  张绣急忙道:“先生,我……”

  所以关于贾诩到底用不用护肤品这件事,到最后,张绣还是不知道。但是这也没什么关系,只要对方是贾诩,他的先生,不管怎么样他都是爱的。

  张绣轻笑着,又问了一句:“所以……先生,您今年真的快六十了吗?”

  贾诩本来是想告诉他自己真实年龄的,但是想起之前好几天夜里的事,无奈地答道:“对,所以你以后少折腾我。老年人可经不起你折腾。”

  【完】
@小富冈 线稿是我的填色是她的,脑洞就这么产生了,good

评论(4)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